筱野

写的不好,但是脑子不坏

A Little Story

715贺文,差点没赶上😂




王俊凯站在玄关有点紧张,其实他位置姿势变换好几回了,拍画报都没现在这么累。只是他和王源很久没见面了,两个人都要拍戏跑通告,串换着世界各地飞。为了今天他破天荒下载了纪念日软件,就差像原始人似的在墙上刻道计算日期了。好不容易熬到这天他提前做了发型,精心选了衣服领着那条王源大笔一挥赐名为狗蛋的大狗站在门口,屏住呼吸等待着。

狗蛋晃着尾巴蹲在他身边不知道自己的主人为啥站得笔直,弄得他也抬起前爪站起来,忠诚地汪了一声。

“嘘。”他把手比在唇边小声教育:“不能让你小爸知道咱俩在家。”后来觉得威慑力不够又威胁:“你记得你狗子姐姐吧,表现不好不让你小爸把她介绍给你。”

“呜……”狗蛋委屈地趴在地上尾巴像雨刷扫来扫去。

等待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是安静的,他听着秒针滴答滴答地走紧张到仿佛下一秒要窒息了。

见面了我该说什么?

嗨?

好久不见?

我可想死你了?

还是……

“汪汪汪!”

刚刚还安安静静趴着的狗蛋突然站起来兴奋地扑向门口。

王俊凯下意识跟着学了一声,于是在电子锁播放的回家的萨克斯曲中,他和开门进来的王源四目相对。

“汪汪汪!”

穿堂风刮得王俊凯想给自己点一首凉凉。

王源眨眨眼睛搂住扑过来的狗蛋看着僵在原地的王俊凯接了一句:“喵喵喵?”

王俊凯赶紧鼓掌:“妙啊!”

王源搂着狗蛋趴在他耳边小声问:“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大爸疯了吗?”

狗蛋舔舔嘴巴表示这个问题太难了,他呜咽了一声表示还是简单指令能听懂。

王源看着蹲下想和自己一起撸狗王俊凯,眼睛转了两圈,嘴角的弧度有点调皮。王俊凯的角度是看不见他的小心思的,毕竟他现在满脑袋都是王源搂着狗蛋白净的手指,好久没碰碰指尖上的温度了。

“狗蛋,扑你大爸。”

王俊凯忘记了从嘟嘟开始王源永远是和狗狗混得好的那个,即便狗蛋和他朝夕相处半年有余还是抵不过王源一句。

自己亲手喂出的好几斤肉压在身上的时候王俊凯绝望了。

源儿,你看见我特意为你做的发型了吗?你上次说我剪短点会很好看,我特意等你回来剪的,生怕长长了。你看见这套你说好看的衣服了吗?商标才剪掉……

王俊凯按着狗头就是没办法把这块牛皮糖扯下去,而王源则是欣赏着自己的恶作剧结果捧腹大笑。

看着王源笑起来的样子王俊凯也不想挣扎了,任由狗蛋舔着他的头发,眼中心里满满的都是王源盘腿坐在对面从眼中溢出的笑意。

“哈哈哈,咳咳,行了,狗蛋下来吧。”

果然王源发号施令狗蛋吐着舌头回到他身边,昂着头要奖励。王源却绕过他走到王俊凯面前,擦着湿润的眼角伸出手:“起来吧,你怎么那么傻都不躲的。”

王俊凯温柔地把那只手包在手心里然后一个用力,王源重心不稳被他拉得摔进怀里。王俊凯笑起来:“算是扳回一局。”

手掌贴着王源的肩胛骨,彼此的体温融合在一起。王源叹了一口气下巴轻轻地硌着王俊凯的肩膀毫无力道地抱怨:“狗毛沾到我身上了。”

“我也粘在你身上好不好?”

耳尖被轻轻吻着,王源咕哝道:“蠢死了。”

“欢迎回来。”

“嗯。”




既然是王源指使了这出闹剧就要付出代价。他气鼓鼓地拨弄着王俊凯的头发,在吹风机的嗡鸣声中大声抱怨:“你明知道我不喜吹头发,好麻烦。”

王俊凯明明听到了嘴角却忍不住挑起来:“什么!我听不到!”

王源吐舌头小声bb了一句。本来听不到的王俊凯一挑眉毛,回手掐在王源腰眼上。

“啊!”

同时两声呼痛。





“哇,你明明知道我腰上敏感你还掐我。”

王源揉着现在还酸的腰怨气满满地给自己系上安全带。

“我才要说那个热风估计都要把我头上这一块烫焦了。”

王俊凯对着后视镜紧张地扒拉着头发生怕刚才吹风机烫到的那块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

“谁让你先掐我的!”

“谁让你说再也不喜欢我的!”

两个人虚情假意地剑拔弩张,狗蛋看不明白这些,脑袋摆来摆去不知道该看谁。

“算了,答应带你去看的,再不出发一会儿天黑了。”

“开!往北戴河开!”王源激动地揉狗蛋的脸,他想看海很久了,就是没时间去。

王俊凯从后视镜里看着和狗玩儿得起劲的王源:“你确定不坐过来?”

坐副驾驶才够浪漫好吗?

王源斜眼看他明显还在记仇,他嘴巴一撇:“不了,我这个人坐前面只坐驾驶席。”

王俊凯实在忍不住了,回头敲敲椅背:“小屁孩儿你有驾照吗?”

“哼!十一月份我就成年了!到时候我也考驾照,你神气什么!”

王俊凯欠揍地发动汽车转动方向盘:“神气比你多开一年车呀。”

王源气得牙根痒痒,王俊凯这个人坏得可以,明知道自己羡慕他能开车很久了还瞎显摆。他挠着狗蛋的下巴不咸不淡地插刀:“不知道谁停车停不进去哦。”

王俊凯嘴角抽搐,一脚油门,外面的风吹走车里的闷热。

车速提起来王源趴在窗口激动地大喊:“大海大海大海!”

王俊凯小声笑道:“傻子。”





“王俊凯,大海……”

“都是水。”

王俊凯找了个地方随便坐下,揪了一根狗尾巴草。

“有你这么糊弄人的吗?!”

王源恨不得一脚把捡小木棍在沙土上画画的王俊凯一脚踢进公园的河里。

“都是水嘛,就是窄了点。”王俊凯笑嘻嘻地拽他坐下:“要不开车去北海公园?是不是听起来更像一点。”

“去你的吧。”王源捡起一块大石头投进河里,咕咚一声,王俊凯摸摸自己的后脑勺感谢王源的理智。

天色不早了,两个人大咧咧不戴口罩坐在蚊虫飞舞的河边旁人都以为是问题少年商讨单挑注意事项没人敢上前打搅。

王俊凯捡了一片薄薄的石头扔进河里:“你猜为什么带你来这里?”

王源也捡起一片学着他扔出去,闷哼哼着说:“还不是像嘉陵江边上,拜托别让我想到不了的橙色还有红色外套了。”

“我很喜欢那时候。”

王俊凯不再看满是涟漪的水面,托腮看向王源,本来是句嫌弃的话王源的眼睛里却有和自己一样的眷恋。

“我也喜欢。”

夜色中两人的脸都变得模糊。王俊凯只能再靠近一些,和他快要鼻尖贴着鼻尖。

急匆匆的亲吻像是回应。

不知道是谁先说了因为我喜欢你。不知道是谁跟着回答我也是。不知道是谁先要吻对方。

“你是不是该回去了,晚上有通告吧。”

但是总有结束的时候。王俊凯总是做那个残酷的行刑人,他看了一眼时间拉起王源。

“呜,嗯。”

亲昵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王源舔舔嘴角的湿意回想着两人从见面起的触碰斗嘴和情话,恍然大悟两个人其实只有四个小时见面的时间而已。

走到车边王俊凯拉开后面的车门,王源却抢先坐在了副驾驶。

“喂,不是说只坐驾驶吗?”

王源脖子一梗:“你管我。”

“反悔是不是小狗……诶诶,别关车窗啊,手手!”






王源拎着王俊凯带回来的土特产三步一回头,史强跟在一边都纳闷:“你俩天天微信QQ语音视频电话短信就差当笔友了有啥舍不得的。”

“你懂什么?”王源白了他一眼,爬进后座,眼睛犯湿。

王俊凯站在阳台看着楼下王源钻进车里又看着车开走心里也是一阵惆怅。可是没办法现实就是这样。

他耷拉着脑袋回到卧室,床头全着红圈的日历上贴着一张便利贴,是一个百度账号还有登录密码。

“什么东西?”

估计是王源在他洗澡的时候偷放的。

他登录上去发现是日期从今天开始的63个文件夹。

他打开当天的文件夹里面是一段录音。

“今天,王源想王俊凯了吗?想了,还有多少天见面?62天。下次是王俊凯来见王源,王源想吃他做的麻婆豆腐。明日预告,王源明天会不会想王俊凯呢?”

王俊凯关上文件没有继续听明天的。

“真是个傻子。”

end


能和大家喜欢凯源真是太好了。

合唱六周年快乐。

评论(8)

热度(4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